罗烽

个人空间。

【大英雄时代】尖刀与海盗的两三事 三(耶西&叶文林 友情向)

    耶西懒懒的靠在座位上,叶文林驾驶着侦察舰跟在三只小队的旁边。一只小队有六人,俩人一架小战舰,加上叶文林和耶西所在的侦察舰,一共十架战舰浩浩荡荡的向海盗团开去。
    “你们准备怎么打?”耶西无聊的打了个哈欠,扭头问叶文林。
    “马上你就知道了。”叶文林瞥了一眼耶西,“你就不能精神一点吗?”
    “又不能打架,只能围观太空军打海盗,有意思吗?没意思。”耶西自问自问了一句,“没意思,所以没精神。”
    叶文林不置可否,侦察舰稍微提速,停到了三只小队和海盗团之间稍远一点的地方,“别抱怨了,要开始了。”
    耶西把胳膊枕在脑后,使劲扭曲的在狭小的侦察舰里尽力翘起了二郎腿,然后吹了个口哨,怪声怪气的说“下面请欣赏由太空军特种部队和太空海盗团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表演。”
    九架小战舰呈半包围状,同时在太空海盗面前解除了隐身状态,亮出了武器,黑黝黝的炮口对准外围的小战舰,抛出了第一轮导弹袭击。
    “老大,不好了,我们遭遇敌袭了,会不会是阿诺德他们追上来了,这回怎么办啊?”指挥舰内,一个小海盗慌慌张张冲进了指挥室,莱得皱皱眉,“老子知道被人打了,是阿诺德又怎么了,不过是个刚刚崛起的小海盗,别跟老鼠见了猫似的。”
    “应该不是阿诺德,他们没有金风的舰外标志,而且战舰也很先进,离我们这么近也没被探查到,应该是太空军吧。”布鲁斯在旁边分析道,莱得和一众海盗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布鲁斯看着一群人傻乎乎的瞅着自己,有些无奈,“你们别看我了,赶紧跑啊,没看人家已经准备打第二炮了吗!”
    叶文林有些疑惑的看着对面的海盗们,前面几架小战舰已被炸成天边几朵灿烂的红霞,小战舰一下子就损失了有三分之一,眼看着第二批导弹就要发射出去了,他们却还原地不动。
    “他们这是什么套路?”叶文林看着终于缓慢启动战舰的海盗们,终于忍不住扭头问耶西。
    “什么什么套路?”耶西不明所以的看着叶文林。
    “他们为什么不跑啊?”叶文林指着对面的海盗们。
    第二发导弹已经发射出去,几架小战舰稍微扭闪了一下,都躲了过去。而关键位置的战舰也选择弃卒保车,挡在了指挥舰前面。
    “在猜你们的身份吧。现在布鲁斯应该已经确定了你们是太空军了,准备跑路了。”
    被打了还要先猜身份,猜个身份还要这么久,叶文林明白了为什么耶西说他们脑子不好使了。
    第二轮攻击结束,太空海盗才终于提起速,快速的向相反方向离去。叶文林驾驶着侦查舰,和其他的太空军一起追了上去。
    耶西遗憾的叹了口气,“刚刚不是说了吗,他们不和太空军交手。他们的机动系统是最好的,估计你们是追不上他们了。一开始你们就该包围住他们的。”
    叶文林笑了笑,“你当久海盗,还真是瞧不起我们太空军啊。虽然我们是三只小队出发,可你别忘了,狼牙第三小队还在监视他们呢。”
    叶文林话音未落,已经调转方向的太空海盗前面又出现了三架战舰,三颗导弹发射出去,把太空海盗本就不太整齐的队形搅的更乱了。
    “大大大大哥,这这这……”刚刚跑进指挥室报告的小海盗又叫了起来,莱得瞪了他一眼,“你给我闭嘴,以后打架的时候你不准进指挥室。”
    布鲁斯有些烦恼的抓了抓头,“这些太空军是怎么绕过来的啊……”
    莱得撇了撇嘴,“管他怎么绕过来的,直接冲过去不就行了。”布鲁斯点点头,“现在只能这样了。”
    “就这能拦住他们?”耶西看着乱了一下就加速向前冲的海盗,挑了挑眉。
    叶文林肯定的回答道,“这足够了。”
    眼看着太空海盗离对面孤单的三架侦查舰越来越近,突然中间的那架侦察舰往上提升了一下高度,然后一枚导弹准确的落在一圈战舰中央的指挥舰的机动设备上,指挥舰振动了一下,因为惯性向前移动了一小段距离,就停止不动了。
    “哟,这哥们厉害呀!”耶西由衷的赞叹一句。
    叶文林点了点头,“狼牙连峒,外号连连看,曾经在模拟训练室里趁三架战舰排成一列时,一颗导弹穿了三架战舰,特种部队的射击小能手。”
    随着太空海盗指挥舰的故障,太空海盗不得不停下逃跑的步伐,和后面追上来的三只小队展开了混战。
    “大…”刚刚的小海盗才吐出一个字,就被莱得和布鲁斯两人的眼神吓得住了嘴。
    “损伤状况如何?”布鲁斯接通维修兵的通讯器。
    “百分之五十多,修好最少要二十分钟。”
    莱得和布鲁斯对视一眼,莱得打开了总通讯系统,“兄弟们,这次只能硬上了,尽量保全自己,二十分钟后咱们就撤。”
    “唉,这一个个的都是钱啊。”耶西嘴里念叨个不停,“太浪费了吧,这些武器我得攒多久啊,不到特殊情况根本不舍得用。”
    叶文林刚准备反驳回去,就收到不远处一架太空军的小战舰的求救信号,还没来得及回应,小战舰里的两人就被小战舰扔了出来,小战舰也被导弹炸了个稀巴烂。
    “嗯?那是什么?人?怎么没死?”耶西坐直身子,一连串问题就冲叶文林抛了过去。
    “是我们尖刀的人。”叶文林驾驶着飞船向那边行驶过去,“战舰启动了自动防御程序,感觉到危险超出承受范围就会自动把里面的人扔出去。在太空中存活的原因是氧气胶囊,能维持二十分钟供氧,并抵挡一定程度的宇宙射线。”
    叶文林感觉耶西的眼睛都在冒光,看向他就像狗看见骨头一样。“这么厉害……你们可真富有。”
    叶文林翻了个白眼,“这和富有没有关系,这是科技……”叶文林还没说完,一架屁股冒着烟太空海盗的战舰横冲直撞的向他驶来。
    “诶呀,这哥们的动力系统坏了。”耶西拿胳膊肘怼了一下叶文林,“赶紧闪开啊。”
    叶文林猛地向右转过去,避开那个海盗。那个海盗于是撞上了后边的另一个海盗,两架战舰都爆炸了,战舰碎片四散飞落。
    “不好!”叶文林突然放弃躲闪,冲进了碎片里。不远处的那两名太空军此时也处在危险之中。太空行走本就不方便,更别提在四处都无法借力的情况下躲避飞速击来的战舰碎片了。
    “警报,警报……”侦察舰的控制面板变成了红色,刺耳的警报声纷纷响起,叶文林狼狈的在碎片中穿行。
    “我真是看不下去了,”耶西在又一次被红光闪瞎眼后有些无奈的说道,“行了行了,还是我来吧。”
    耶西突然摁下那个“一键换驾驶员”的按键,叶文林感到一阵天旋地转,突然就被换到了副驾驶。
    “你搞什么!”叶文林有些生气的吼到。
    耶西掏了掏耳朵,“小子,接下来就让你好好看看到底该怎么驾驶飞船了。”
    叶文林还没来得及发表异议,侦察舰就已经被耶西提到最高速,穿行在无数战舰碎片中。
    明明不是耶西熟悉的战舰,可却依旧被耶西玩的风生水起。旋转腾移,实在躲不过去就用导弹轰成渣。不到三分钟就成功的穿过碎片区,并顺利用机械臂抓住那两个太空军把他们带了出来。
    “呼……”叶文林长叹一口气,随即赞美到“可以啊耶西。”
    “那是当然的,”耶西伸展了一下胳膊,“根本是小菜一碟,也就你才能蠢到把自己搞成这样。”
    叶文林看着这厮得意忘形的嘴脸,感觉不噎他一句就活不下去。“你刚刚还说我们浪费,怎么你也这么浪费?刚刚有几处你明明能躲过去,为什么非用导弹轰?”
    耶西一巴掌糊到叶文林的后脑勺上,“说你蠢你就真不动脑子了?不把武器舱腾空这俩人在哪呆着啊?是这样挂在外面还是坐你腿上?”
    不等叶文林回答,耶西便接通了通讯器,“这是侦察舰A02,前方的兄弟们注意回避一下,哥哥我要冲锋了。”
    “现在你又要干什么?”叶文林问道。
    “当然是把武器全部打光啊。”耶西理所当然的回答道。
    也不管其他战舰的反应,耶西就冲进了海盗最密集的地方,不管不顾的把武器舱里所有的导弹全发射出去,然后迈着花步从爆炸中又冲了出来,并顺手把机械臂抓着的两个太空军扔进了武器舱。
    “大,大哥……”那个小海盗都要哭出来了。莱得和布鲁斯阴沉着脸站在指挥室里。几颗导弹在海盗群里爆炸,离导弹最近的几架战舰瞬间被炸成碎片,之后碎片在爆炸的冲击下又飞速砸向旁边的海盗。这一次下来,他们的小战舰只剩下五六架了。
    “快修好了吗?”布鲁斯再次接通维修兵,“老大,再给我一分钟。”
    布鲁斯看着莱得,“用追踪导弹吧。”莱得点点头,咬着牙说,“老子一定要把那辆侦察舰打爆。”

评论(4)
热度(19)

© 罗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