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烽

个人空间。

【大英雄时代】尖刀与海盗的两三事 七(耶西&叶文林 友情向)

    “这是哪位?”阿诺德听见身后脚步声,知道耶西已经到了,便开口问道,“身手这么好,从哪找的?”
    “不知道哪里来的公子哥,一个富有‘大航海精神’的‘太空冒险家’。”耶西随便给叶文林编了个假身份,开始胡诌,“他捕捞了我的小舰。看他挺好骗的,就忽悠他和我一起‘寻宝’。”耶西慢慢踱到阿诺德身边,“这不,我找到宝了。”
    阿诺德偏过头看耶西,“我吗?”
    耶西嗤笑一声,“我说的是这艘中型舰。”
    阿诺德的表情扭曲了一下,随后收起了之前一直挂着的若有似无的笑容,打开了机器人身上的扬声器,“朋友,擅自闯入是你们的不对。耶西现在就和我在一起,你不妨跟着机器人过来。”
    画面里叶文林好像还想说些什么,阿诺德不紧不慢的跟了一句,“不然,我就多派几个手下来请你这位‘冒险家’。”
    “...好吧。”叶文林犹犹豫豫的放下了刚刚随手捡的扳手,顺便扶起了摔倒在地起不来的机器人,正跟着机器人往外走,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又伸手捡起了那个扳手,拿在手里增加安全感。
    “呵,”阿诺德关了扬声器,“还挺有意思的。”
    耶西没有理他,把手抱在胸前,看着屏幕。
    阿诺德打开了另一个通讯频道,“来一趟。”
    叶文林老老实实的跟在机器人的后面,心里琢磨着刚刚那人的“冒险家”是个什么意思,想来应该是耶西给他安了个什么身份,可也不知道到底该怎么演。
    控制机器人的估计就是阿诺德了,耶西和阿诺德已经见面了,听阿诺德的口气,现在耶西要不就是被抓起来了,要不就是还没开始打斗。既然阿诺德还有工夫操控机器人,而根据耶西的说法,他和阿诺德以前关系很好,那么第二种可能性更大一点。
    叶文林正在思索,余光一瞥,看见自己身后好像跟着什么人。叶文林警觉的微微往旁边挪了挪,透过机器人的反光后脑勺看见身后有一个衣着随意的人,顶着一个鸡窝头,打着哈欠大大咧咧的跟着他。
    叶文林正想着这是什么人时,那人已经一个大跨步窜到叶文林旁边,还不等叶文林反应,就一把勾住叶文林的肩膀,“哟,哥们,新来的?”
    叶文林微微一挣,把那人的胳膊从肩上抖了下去,“我可是太空冒险家,和你们这些海盗才不是一路人,放尊重点。”
    那人不怒反笑,“那你这个冒险家,怎么会在海盗的舰上?”
    “我怎么知道,”叶文林提高了嗓门,有意试探道,“我就是跟着耶西来的,谁知道为什么他会把我带到海盗的舰上。”
    “耶西?”那人的动作顿了一下,“他也在这里?”
    “是啊,我现在就是要去找他。”叶文林指了指面前的机器人,“他说耶西和他在一起。”
    指挥室里,阿诺德打了个哈欠,瞥了耶西一眼,“当时是他吧?”
    耶西点了点头,“没错,艾尼斯送我出去的。你还留着他?”
    “留着又怎样?”阿诺德冷哼一声,“我在你眼里就这么残忍?怎么说他也是我过命的兄弟。”
    说着,阿诺德深深地看了耶西一眼,“你也是。”
    耶西并不领情,冷冷的回了一句,“首领也是。”
    阿诺德正想反驳,门开了,艾尼斯和叶文林走了进来。耶西脱下外套,转过身做了个请的手势,“见证人都到齐了,可以开始了吗?”
    阿诺德没有说话,也把自己的外套脱掉,做出了同样的动作。
    于是刚刚进门的叶文林就在不知所措中开始观看海盗的格斗表演。
    叶文林扭头给了艾尼斯一个求解释的眼神,艾尼斯叹了口气,伸手指了指耶西,“他一无所有,”艾尼斯又把手指向阿诺德,“他不能服众。”
    从阿诺德篡位,耶西出逃到现在,已经过去很久了,久到首领已经是一个故事,人们提起金风第一个想到的已经是一个野心家了。
    虽然耶西孤身一人上了阿诺德的战舰,不过战舰上以及其他舰上到底有多少个真正听阿诺德指挥的,还不好说。这些跟着首领多年的海盗显然不习惯杀戮与征服。
    于是这两个人最终的决定就是简单的肉搏,胜者为王。
    艾尼斯揣着兜斜倚着门旁观,叶文林搭着机器人的肩,也没了上去帮忙的打算。
    这场较量并不好看,但十分凶险。两人互相熟悉,都知道对方的打法和弱点,一时难分胜负。
    但也是一时。
    耶西在太空军这些日子也没落下格斗锻炼,最终还是成功将阿诺德控制在一个墙角,把刀架在了阿诺德的脖子上。
    “结束了。”耶西眼都不眨地挥刀而下。
    阿诺德的项链被耶西割断,掉到了地上,胜利女神最终归于尘土。
    耶西松开了阿诺德,自己后退一步,坐到了地上。阿诺德也喘着粗气坐了下来,整个人似乎一下子都放空了。
    “打够了?”叶文林突然打破平静,问了一句,“打够了就走吧。”
    一干人的目光都投到了叶文林的身上,叶文林淡定的回看过去,“刚刚将军联系我了,已经联合那个什么冥王,控制住金风了,”叶文林走到操作台前鼓捣了几下,屏幕中投出了赵佑轩的身影。
    “报告,阿诺德已投降。”
    赵佑轩看到人后,才放下心,给了叶文林一个回去找你算账的眼神,继续处理金风余党,“阿诺德已经投降了,谁还要抵抗?”
----------------------------------------------------
    当晚,赵佑轩和地面的将军们开了一个会,很多人对耶西这种行为表示不满,赵佑轩思考之后依旧坚持把耶西留了来。
    金风以及冥王全体投降,太空堡垒监狱爆满,赵佑轩只能把没有防御罩的小舰当临时监狱,拿牵引绳把小舰挂在太空堡垒上。
    赵佑轩和地球上的军队联系好了,准备分两次把这些海盗送到地球。
    至于耶西和叶文林,被关了一周禁闭外加三万字检讨,耶西每早六点起床去广播站念一遍,叶文林每晚六点去广播站念一遍。
    但最后耶西只读了一天就被叫停,因为他在检讨结束时候“为表歉意”唱的歌,严重威胁了太空军内部的和谐。


【虽然这个是一个冷到极点的同人,我又拖了这么久,可我绝对没有坑的打算,这不,完结了】
【这一阵有点忙,虽然能抽出空,可是抽出的空我都休息了……】
【之后不打算写同人了,随便写吧】

评论(5)
热度(27)

© 罗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