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烽

个人空间。

【大英雄时代】尖刀与海盗的两三事 四(耶西&叶文林 友情向)

    “滴滴滴——”耶西正惬意的看着免费烟火的时候,侦察舰的警报又响了起来。
    叶文林偏头看了一眼,随即推了一把仍旧悠闲自在的耶西,“追踪导弹!”
    “这侦察舰连追踪导弹也能识别啊!”耶西边感叹着边坐正身子,重新把速度提起来,和追踪导弹一前一后绕着战圈飞。
    叶文林没空接耶西的话,他按下通讯键,向狼牙连峒所在的战舰发信号,“连连看,我们这儿被一个追踪导弹追着,能击落吗?”
    “能,你们……”连峒话没说完,耶西就结束了通讯。
    “哈,小子,你也太小看我了吧!”耶西在叶文林发出异议前抢先说道,“不过是追踪导弹而已,让你的太空军兄弟们都学着点。”
    耶西驾驶着侦察舰转到了巨大的指挥舰侧面,瞄准了一个外载动力设施就全速冲了过去,之后以一个不要命的角度强行提升舰头,整个侦察舰蹭着动力设施滑了上去。于是那个拐弯不怎么灵敏的追踪导弹就一头撞上了指挥舰。
    叶文林看着在爆炸碎片中癫狂的唱着“拉大锯,扯大锯”的耶西,生无可恋的想到,很好,很强大……
    “舰外动力设施损坏,请立刻维修。”指挥舰内一片寂静。控制系统冷冰冰的传来提示,布鲁斯看着已经把他们团团包围的太空军,叹了口气,转身看向莱得,“投降吗?”
    莱得环视了一圈身边的兄弟们,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无奈的点了点头。得到指令的操作员按下了投降按钮,舰外亮起了一圈白色光带。
    “布鲁斯,”莱得难得面色凝重,“你说会是耶西吗?”
    布鲁斯愣了愣,“耶西?可……”布鲁斯话说了一半,就停住了,一脸不敢相信的看着莱得。
    莱得摇了摇头,“又没人看见那个被炸的小舰里的人是耶西。”
    这时候太空军的士兵已经登上了指挥舰,莱得和布鲁斯默契的停止了对话。
    太空军很快就接管了指挥舰,在指挥舰上和堡垒取得了视频联系,赵佑轩出现在了屏幕上。
    “两位想必就是莱得和布鲁斯了吧。”赵佑轩扫视了一下,马上就锁定了站在海盗中的两人。
    “是的,将军。”布鲁斯回答道,“我们自愿投降,不过我和莱得个人还有个问题。”
    赵佑轩一挑眉,“什么问题?”
    布鲁斯和莱得对视一眼,随后又看向赵佑轩,“刚刚那架炸了我们动力设施的侦查舰,是不是耶西开的。”
    “为什么会这么想?”赵佑轩饶有兴趣的看着两人。
    “我们和耶西打过交道,自然分辨得出。”莱得接到,“况且,要是太空军能做到这种地步,你们早就把我们太空海盗清理干净了。”
    “你们说的有道理。”赵佑轩点了点头“不过我们太空军有纪律,这辆侦察舰的驾驶员是我们的一个秘密武器,我不想,也不能告诉你们他到底是不是耶西。希望你们理解。”
    布鲁斯示意自己了解,莱得皱了皱眉,“将军,我明白你的意思。不过如果他真是耶西的话,麻烦你告诉他,金风已经毁了。”
    “金风是什么?”赵佑轩问道。
    “我们海盗也有规矩。”布鲁斯回道。
    赵佑轩没有再追问,挥手示意了一下,太空军就开始押送海盗们上小舰,关到太空堡垒的监狱里。
    耶西和叶文林才刚回堡垒不久,就又被通知去指挥室集合。这一次其他太空军看耶西的眼神变了,毕竟才刚刚一起出生入死过,而耶西凭借风骚的技术成功的成为了集体仰视对象。
    赵佑轩等人到齐后,开始发言,“这次的任务很成功,在这里,我想点一个人的名字,耶西。”
    一干人的目光集中到耶西身上。耶西挺了挺背,稍微坐的直溜了点。
    “耶西,你觉得你这次做的怎么样?”赵佑轩没有直接说自己的看法,而是抛出了一个问题。
    耶西撇了撇嘴,“报告长官,我觉得我做的不错。”
    “不错?”赵佑轩挑了挑眉,“我知道你的技术很好,不过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失手了会怎么样?”
    “大不了就是一死。”耶西无所谓的耸耸肩。
    赵佑轩缓缓起身,绕到耶西旁边站定,“这些士兵,是我们千挑万选选出来的,这些战舰也都是真金白银造的,”赵佑轩顿了一下,看向耶西。
    “说实在的,你不惜命,我也不在乎,可我在乎我的人的命。”
    “如果再有下次自作主张的行动,我不介意将你的战舰作为敌人对待,直接击毁,牺牲一个士兵来换得大家的安全。”
    耶西铁青着脸的摔门离去,赵佑轩没有阻拦,只是环视一下四周,“今天的战斗不管有怎样的看法,都原原本本的写下来,每人一份三千字报告,只能多不能少,明早集合时交上来。散会。叶文林留下,给耶西带个话。”
    叶文林最后在模拟训练室找到耶西,于是很不厚道的从外边切断了联系开了舱门,然后就看见了耶西冷漠的脸。
    “生气了?”叶文林带着一脸幸灾乐祸的笑,尝试讲出安慰的话。
    耶西从训练室出来就看见这么一张脸,又正赶上心情不好,只想要立刻自废双目。
    叶文林拦住转身欲走的耶西,“赛貂蝉先生,我找你有事儿。”
    “我今天叫甄导玫,”耶西回复道,“什么事?”
    “一个问题,金风是什么?”
    耶西眼神一凛,一把抓住叶文林的领子,“你怎么……”问题还没问出口,便想到了答案。
    “你们把莱得和布鲁斯关哪了?”耶西阴沉着脸问。
    叶文林拍开耶西的手,他完全没想到耶西反应会这么大,一下子来了兴趣“怎么了?现在是我在问你问题,你别扯开话题。”
    耶西皱了皱眉,直接绕过叶文林快步朝监狱走去,却又被叶文林一把拽住了胳膊。
    叶文林本来还想说两句混账话,可猝不及防正对上耶西的目光,里面压抑的急切和怒火看的他心惊,这才深刻了解到金风这两个字对耶西的刺激有多大。
   “呃,那个,莱得让我带句话,他说金风已经毁了。”
    耶西心里窜起的火正没处发泄,又被叶文林拦住,正想把叶文林撂倒,却突然听到这么一句话,仿佛当头一盆冷水,不仅灭了火,还顺带浇了个透心凉。
    耶西呆呆的和叶文林对视了片刻,才在叶文林的叫魂声里醒过来,无声的叹了口气,挣开叶文林的手,默默的回宿舍了。叶文林摸了摸鼻子,没有跟上去,转身去找赵佑轩了。
    当晚,监狱大门口。一队太空军正在进行夜间巡逻,谁也没发现队伍后边多了一个人。多出来的那个人规规矩矩的跟着其他人转了小半个堡垒,悄悄在监狱附近掉了队。
    太空监狱没有守卫,只有密码锁。掉队的人从怀里摸出个四方形的电子设备,扣到密码锁上。密码锁的电子屏上一堆乱码一闪而过,之后监狱大门就无声无息的开了。
    闯入者很快的走到了监狱最深处的一间牢房,按下开门按钮,门悄无声息的开了,那人缓步走了进去。
    牢房里莱得在门开时就警觉的醒了过来,牢房里晚上是没有灯的,那人逆光而行,莱得半撑起身问道,“谁?”
    闯入者摘下那顶遮了大半个脸的大檐帽,进入莱得视线的是个熟人,莱得稍显意外的坐起身,不太确定的打量了一遍眼前的人,“耶西?”
    耶西一屁股坐到莱得让出来的空位上,语气冰冷,“说说吧,金风是怎么毁的。”
    监狱外,赵佑轩把密码锁上那个小设备拿了下来,“这是谁的?”
    叶文林弱弱的举起手,“报告,是我的。”
    赵佑轩斜眼看了叶文林一眼,冷冷的说,“回头给我交一份三千字检查。”
    叶文林一并脚跟,心里把已经耶西小人扎成刺猬了,嘴上只能严肃的回到,“是,将军。”
    “报告将军,”监控室里的值班员匆匆跑来,“已查明,耶西于凌晨一点零七分进入监狱,现正在十号单人牢房与莱得交谈。”
    赵佑轩点点头,回头往监狱里看了一眼,“留下一个巡逻队,等他出来把他关禁闭,其他人回去吧。”
    于是在赵佑轩的默许下,没人知道耶西到底和莱得谈了些什么。耶西出来后也没有反抗的被关到禁闭室里整五天。期间赵佑轩来问过话,不过耶西什么也没有回答。赵佑轩只能作罢。
    禁闭结束后,耶西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依旧是活在模拟训练室和嘲笑叶文林中。
    不过偶尔遇到需要战斗的时候,赵佑轩也有意的让耶西参与进去,时不时的还在模拟训练室来一次对抗赛,基本都是一边倒的局面。
    其他人不好说,不过叶文林却在被耶西一次次的嘲讽后好歹把自己这柄尖刀磨的比以往光亮了不少,按耶西的话说就是丑小鸭变白天鹅进度25%,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转眼间,小半年就过去了。太空堡垒迎来了一个新年。

(哈哈哈高考结束报完志愿老子又是一条好汉!等等,还没录取我激动个什么劲……)

评论(2)
热度(26)

© 罗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