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烽

个人空间。

【大英雄时代】尖刀与海盗的两三事 五(耶西&叶文林 友情向)

    耶西生来就是个喜欢热闹的人,对传说中的地球节日向来素有耳闻。
    不过也仅限于耳闻。
    太空海盗根本不在乎地球上的季节时令,也没有那些个过节的爱好,所有娱乐活动归到一起也就四个字——喝酒、打架。简单粗暴且源远流长。
    于是,当耶西在腊月三十早上开开房门的一刹那,他的内心是崩溃的。
    原本冷色调的太空堡垒被铺天盖地的红色覆盖了,对门叶文林正往门上贴一个耶西看来长相很一言难尽的卡通老头。
    对于超出自己认知的情况,耶西很淡定的准备关门,觉得一定是昨天睡得太晚出现幻觉了。叶文林听见身后的动静,回过头眼疾手快卡住了耶西的门。
    “哎耶西,你等等。”叶文林确保耶西不会再次关上门后,迅速蹿入自己屋里,然后拎着一个纸袋子出来了。
    “给,你的。”叶文林看着耶西依旧不在状态的呆滞眼神,好心的提醒了一句,“今儿是除夕,明儿就是新年了,大家都会稍微庆祝一下。这是堡垒发的,每个人都有。”
    耶西接过纸袋子,翻了翻里面。红底黑字的两大张一小张他看不懂的纸条,一个和叶文林的卡通老头镜面对称的卡通老头,以及一只器宇轩昂的玩偶鸡。
    耶西把那只鸡单独拎了出来,和它对视片刻后,似乎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出了点蛛丝马迹,随即不太确定的问道,“……中国的节日吗?”
    叶文林正踩着椅子贴春联,听见耶西的话,扭过头略带惊奇的看了他一眼。“耶西大兄弟,你不知道春节?”
    叶文林问完就觉得自己多余这么一问,耶西从小生在太空,他们一伙海盗又都是洋鬼子,不知道飘在太空多少年了,能记得圣诞节就很不易了,何况春节这么个“外国节日”。
    “算了,我给你弄。”叶文林从椅子上下来,拿走耶西的纸袋子,开始给耶西贴春联,顺便把春节简单科普给了耶西。
    耶西没骨头似的斜倚着墙,看着叶文林上下忙活,“所以,你们还过节日?”
    “当然了,这可是早就传下来几千年的习俗了。”叶文林拿着横批问耶西,“哎,你看看正不正。”
    耶西插着兜,晃悠到了门正面,“差不多,右边有点高了,不是,这上边写的都是什么意思啊?”
    叶文林把横批贴好以后,从椅子上跳下来,继续贴那个卡通老头,“这副春联的核心意思就是,你今年会发财的,”说着,叶文林贴好了,回过头冲耶西一笑,“至于这个,这是财神爷,保佑你发财的神仙。”
    耶西沉默了一下,然后问道,“这个真的是堡垒发的吗?太空军已经穷到要神仙保佑了吗?”
    叶文林拍拍耶西的肩膀,“哥们,不当家不知道柴米贵啊,就算是太空军,也要省着花钱啊。”
    就在这时,几个太空军从旁边路过,看见了叶文林门上贴的财神爷,嘻嘻哈哈的拍了一下叶文林的脑袋,“叶副队,怎么今年又拜财神啊?军需官不是说不给你特殊吗?”
    叶文林翻了个白眼,“我又不是只有一条渠道可以搞到这个。”
    耶西这才向不远处别人的屋门上看去,发现别人贴的都是一个汉字,不管那个字是什么意思,耶西直觉不是钱的意思。
    叶文林轰走了捣乱的太空军,带着耶西开始了一天的假期。太空军基本上分成了两组,一组除夕放假,一组初一放假。
    一天的假期很快过去了,最后的一顿难得的好饭让吃多了营养餐的太空军们鬼哭狼嚎了一会,尤其是军需官指挥着搬来了几箱酒的时候,气氛更是达到顶峰。
    太空堡垒有严格的禁酒令,即使是放假,也没人多喝,都是喝到差不多就自觉停下了,免得宿醉头疼影响第二天的任务。
    耶西则不管这么多,几杯酒下肚,就觉得心事重重,干脆开了一瓶想着借酒消愁。叶文林想拦也没拦住,眼看着耶西干了几瓶酒就倒了,最后只能他自己拖着个醉鬼回去。
    叶文林从耶西身上搜出他的门卡开了门,一把将人推到床上,刚想着喝口水,耶西就诈尸一样坐了起来,把叶文林吓了一跳。
    “你没事吧?”叶文林坐到一边的椅子上,翘起二郎腿,看着明显心里有事的耶西,突然产生了套话的欲望,“你可是太空海盗,喝这么点就醉吗?”
    耶西没有理会这个挑衅一样的询问,抬手摸了摸眼角的疤,喃喃道,“阿诺德……”
    叶文林竖起了耳朵,“阿诺德是谁?”
    “阿诺德是……”耶西声音沙哑,扭头看向叶文林,阴冷的眼神里满是杀气,“阿诺德是该死的人。”
    叶文林皱了下眉,不自觉的放下翘着的腿,坐直了。直到此刻,叶文林才第一次在耶西身上感受到太空海盗的血腥气味。
    “为什么?”叶文林犹豫了片刻,还是继续问了下去。
    耶西的嘴唇颤抖了几下,似乎这个问题的答案难以启齿。
    叶文林往前探了探身,再次问了一遍,“为什么?”
    耶西将目光从叶文林身上移开,低垂下眼帘,难得的显得柔弱了下来。
    “因为,”耶西的声音不易察觉的颤抖着,“他毁了金风。”
    叶文林离开耶西的房间,回到了自己的床上,脑子里还在回想着耶西的话。迟疑片刻,他还是坐到桌前拿出纸笔,打算写一篇报告交给赵将军。
    金风是耶西所在的太空海盗团,按全名翻译的话,应该是“金色的微风”,即“the Golden Breeze”。
    金风在太空海盗中,是一个比较守序的组织,堪称海盗界的道德楷模。他们和其他太空海盗一样,打劫过往的商舰,和其他海盗团打架,但是金风总是将伤亡降至最低。比如金风打劫的商舰,很少有人员伤亡,甚至金风还会给商舰留下足够的物资,保证他们能活到下一个补给站。
    金风的内部也相对团结。一个首领,三个副统领,若干小弟。耶西就是靠实力一点点打拼出来的一个副统领,和海盗头头情义深重。
    而阿诺德,比耶西小几岁,是首领在太空中捡回来的,那时候耶西还不是副统领,就是个二十几岁的傻小子。
    阿诺德是个打家劫舍的好手,同时也是个称职的兄弟。他和耶西很快就成了好哥们,常年混在一起,打架,喝酒。后来首领提拔他们做副统领时候,他俩还一起庆祝了一晚上。
    后来,耶西和阿诺德还是渐行渐远了。毕竟即使是海盗的副统领,工作量也是挺大的,更何况他们还是金风的人,想在混乱无序的太空中拼得一块保有良心的净地太难了。
    不知道是哪一次会面,耶西终于在阿诺德和首领的争吵中看出了他的变化。金风算是太空中较为强大的一个组织,而阿诺德想让金风成为唯一的强大组织。
    “他们退避友好是因为我们的坚持!”首领猛的一拍桌子,“阿诺德,你还记得我们的坚持是什么吗?”
    阿诺德毫不犹豫的顶撞回去,“是什么?你所谓的良心吗?如果没有强大的实力,谁会去理会你的狗屁良心!”
    会议不欢而散,首领撤掉了阿诺德副统领的位子,耶西在愤然离席的阿诺德和低头沉思的首领之间被迫站了队。他选择了留下,虽然他也曾对这种无意义的坚持嗤之以鼻。
    “你总得相信点什么东西,”首领闷声说,“相信什么都不可靠,不如相信自己的良心。”
    最终结局来的很快,也很突然。耶西没有一点思想准备的被告知首领身亡,阿诺德冰冷的声音传来,认他做新首领,不然就死。
    混战是免不了的,太空海盗最不缺的就是血性。首领对很多人来说亦师亦友,即使他们不相信首领的信仰,但起码他们相信首领。
    耶西和阿诺德对上了,眼上留下了一道伤,混乱中又不知被谁拉走,最后被强行塞进一艘小舰里。耶西看了他一眼,是另一位副统领。
    “走吧。”他说。
    耶西于是离开了那一片混乱的战场,在其他海盗团的围观中,悄悄隐身,离开,然后不久就被太空军强行捕捞,讽刺般的成了一名服刑的太空军。
    耶西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醒了只觉得头痛欲裂,挣扎着起了床,在宿醉的痛苦中洗了把脸,随后准备出门去吃早饭。
    叶文林手里还拿着准备上交的关于耶西的报告,结果一开门就看见了耶西,于是做贼心虚的把报告揉了揉塞进了兜里。
    耶西挑了挑眉,好奇的问道,“怎么了,这么紧张,跟耗子见了猫似的。”
    叶文林眨了眨眼,“你还记得昨天晚上你喝醉以后发生什么了吗?”
    耶西深思了一下,摇了摇头,“我应该没干什么吧,以前没人说我耍酒疯啊。”
    叶文林于是略微松了口气,故意正色道,“你昨天喝多了吐了我一身,你不记得了吗?”
    耶西尴尬的笑了笑,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喝多了会吐,“那什么,要不下次我让你吐回来?”
    叶文林还没回答,就听见耳机里传来赵佑轩的声音,“特种部队今天没放假的,来指挥室集合。”

评论
热度(17)

© 罗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