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烽

个人空间。

【大英雄时代】尖刀与海盗的两三事 六(耶西&叶文林 友情向)

    赵佑轩在指挥室静静的看着侦察舰传回来的数据。今年的太空海盗的活动异常的多,这一阵侦察舰探测到的战斗比平时多了一倍不止。
    赵佑轩本来不想参与这场突如其来的狗咬狗,只是准备坐收渔利,不成想这几天的战斗慢慢向堡垒方向靠近。
    虽然预测这一帮太空海盗的轨迹不会和堡垒运转的轨迹重合,也不会进入堡垒的安全区,大概一天就能全部离开,不过赵佑轩还是打算提前做好准备,以免发生意外。
    等人到齐了,赵佑轩打开身后的以太屏幕,放出了堡垒附近的太空地图,“最近附近太空海盗的行动比较活跃,虽然尚且和我们有些距离,不过还是做好准备,重新分配一下任务。”
    赵佑轩并没有改变普通太空军的任务,只是将特种部队的巡防加强了,尤其是面向太空海盗方向的巡逻队。
    耶西依旧是和叶文林一组,并且理所当然的被赵佑轩分到直面太空海盗的防线上。在太空海盗全部经过堡垒前,特种部队以小队行动,三小时一换岗。
    叶文林开着小战舰慢慢的跟着前边的队友。虽说是小队行动,可三艘小战舰还是相隔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方便驾驶员及时反应。
    他和耶西已经换过一次岗了,俩人运气也不知道是好是坏,这一次出来前赵佑轩和特种部队打了招呼,外围巡逻队可能会碰上第一批路过的太空海盗,注意隐蔽。
    耶西还是执意在逼仄的小战舰里歪七扭八的翘着二郎腿,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叶文林聊天。过了一会,觉得没意思,自己开始哼着儿歌,可惜一句也不在调上。
    叶文林听了听,觉得自己纵容耶西唱下去的话,可能会丧失生活的希望。于是为着自己的未来,叶文林开口打断了这可怕的旋律,“停停停,大哥,你别嚎了,我耳朵疼。”
    耶西瞥了一眼叶文林,怼了回去,“嫌我唱的难听?你以为你唱的多好听啊,昨天吃饭唱个戏差点把我唱吐了。”
    叶文林于是反将一军,“这就是你吐我一身的理由吗?”
    耶西一时无言以对,叶文林暗中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战舰内于是安静了下来了。
    这诡异又难得的静谧气氛很快就被闪着光的屏幕破坏了。战舰的扫描屏上扫描出了一片小红点,正浩浩荡荡的朝这边涌来。
    “速度降低一档,注意隐蔽。”排头的队长发出一声指令。
    叶文林把战舰速度降成了龟速,比沿着轨道飘的太空垃圾快不了多少。耶西从战舰旁边的小窗往外看去,隐约能看见模糊的舰艇轮廓正在靠近。
    “怎么样,认识吗?”舰艇进入视野里后,叶文林问了耶西一句。耶西托着腮,“冥王,太空海盗团第一梯队里的一个海盗团。据说他们团长真的叫哈迪斯,不过他更喜欢让别人叫他……”
    耶西的声音戛然而止,他的瞳孔不知是因为惊喜还是惊吓微微放大,映出了漆黑太空中的一片火光。
    叶文林没顾上耶西的反应,他本能的察觉出有点不对劲。舰内的通讯器亮了,叶文林刚想接通,却被耶西直接挂断了。
    “太空海盗为了争夺资源,通常是不会用大规模杀伤性导弹的。”耶西的眼睛里闪着混杂着疯狂和恨意的光,“这个,绝对不是普通的战斗。”
    叶文林皱着眉看着耶西,“你想干什么?”
    耶西没有说话,而是突然之间和叶文林换了位置,驾驶着战舰往战场方向飞去。叶文林还没来得及反抗,就被一把枪抵住太阳穴。
    “你知道我们的路线是有人监视的吧,你以为控制住我就安全了?”叶文林压抑住心里的野火,尝试和耶西讲道理,“我知道你想杀了阿诺德,可万一不是呢?万一不是金风呢?”
    耶西扭过头深深的看了叶文林一眼,“看来我昨天喝醉了往外吐出的不只是饭而已。”
    叶文林自知失言,但还是硬着头皮说下去,“你忘了将军之前的警告了吗?你若是擅自行动,可以直接击毙你。”
    “那也要你们能击中我才行。”耶西已经悄悄摸到了一架中型舰旁边,这艘中型舰的舰首镶嵌着一个女神模样的铜像。
    “是他,”耶西轻声说道。
    耶西还记得被首领认命为副统领的那一天,他和阿诺德喝多了,一起坐在酒桶上吹着牛。阿诺德把挂在脖子上的项链拽了出来,“以后我要在我的战舰上,弄一个这样的放大版,挂到舰首。”
    耶西眯着眼睛看了看阿诺德的项链,然后就笑了出来,“什么啊,弄个这么个,这叫什么?和平天使吗?”
    “滚蛋,”阿诺德踹了耶西一脚,小心翼翼的把项链收好,“这是我妈死前给我的,这可是胜利女神,有她保佑就能常胜不败。”
    耶西收敛了思绪,叶文林见劝说不成开始想争夺战舰控制权。耶西没开枪,用枪托狠狠的砸了一下叶文林的胃部。
    “唔呃……”叶文林闷哼一声,耶西趁着间隙强行着陆,降落到了那个中型舰上。
    耶西翻出氧气胶囊,扔了一盒给叶文林,“我要开舱门了。”
    叶文林解开安全带,一把扯过耶西的领子,“你想干什么!你要干什么!”
    耶西推开叶文林,面无表情的给战舰设置了自动返航,“你回去吧,不用管我。”
    “你知不知道……”叶文林咬牙切齿的问题被耶西打断了。
    “我不知道,我也不在乎。”耶西含了一个胶囊,打开了舱门,头也不回的走了。
    氧气消失的速度惊人,叶文林还没来得及说一个字就差点姿势不对厥过去。叶文林赶紧咬开一个氧气胶囊,幸好耶西还记得给叶文林关上舱门,战舰保护系统自动开启,舱内氧气浓度缓慢上升。
    叶文林透过侧面的小窗,看着耶西艰难的走出了他的视线。叶文林默默叹了口气,打开通讯器,联系堡垒。
    耶西一手拉着给舰外维修人员准备的牵引绳,一边摸索到记忆中舱门的位置。他从衣服兜里翻出堡垒发的工具扳指,用他并不是很理解的高科技产品开了舱门翻身跃了进去,随后立刻再次关上了门。
    舱内还是熟悉的样子。耶西他们习惯叫这个小隔间过渡室,一面通往漆黑的太空,一面则是回家的路。
    耶西走到回家的那扇门前,本想着用扳指直接暴力切割破个洞,可在碰到门的前一秒却突然停住了。他犹豫片刻,伸手按上了指纹锁。
    门悄无声息的开了。
    耶西有那么一瞬间,有一种自己真的回了家的错觉,但是下一秒就被门外机关里的机器人指着自己脑袋的枪拉回了现实。
    这个机器人是金风为数不多的高科技之一,从一个控制欲极强的富商的运输舰上抢回来的。机器人眼睛是监视器,耳朵是窃听器,嘴巴是扩音器,整个一个行走的机器间谍。就是身手差了点,只会走直线,所以注定只能干保安的活。
    耶西没有轻举妄动,直直的沿着机器人冰冷的目光看回去。双方僵持了一会,最后还是机器人慢慢的放下了枪。
    “耶西,你还活着。”不出意料,阿诺德的声音从机器人嘴里传来。
    耶西笑了笑,“是啊,我还活着呢。”
    “来找我。”机器人转身让开了一条路。
    耶西迈步走出了过渡室,“求之不得。”
    叶文林一边开着屏蔽一边尝试联系堡垒,可之前的爆炸扰乱了磁场,信号传送不好,断断续续的根本说不了话,定位也定位不了。
    叶文林一边继续试图联系堡垒,一边心里暗暗骂着娘,想到底要不要丢下耶西先回去。这时候战舰的警报器响了起来,有探测机器人接近。叶文林估摸着耶西已经被发现了,对方,也许就是那个阿诺德,现在正在寻找耶西是如何到这里的。
    要是被发现太空军的战舰的话,肯定就知道太空军的堡垒就在附近,不知道对方会是什么反应。不过既然阿诺德是个野心家,那么他和太空军对上也是迟早的事。
    叶文林咬咬牙,飞快的用录音笔记录下了发生的事,连带着之前塞到兜里的报告一起放到战舰的座位上。
    之后叶文林脱了太空军制服,开启了战舰的自动导航,自己却下了战舰,让一个空战舰载着耶西的秘密回去了。
    叶文林朝耶西消失的方向走过去,一眼看见了飘着的牵引绳,于是顺着绳子找到了舱门,刚用扳指打开门进去,就和一个机器人大眼瞪小眼,叶文林甚至能感觉到机器人眼里的疑惑目光。
    “……有意思。”机器人说了一句,叶文林发现这机器人背后有人操控,刚想说点什么问问情况,就被一把枪指着,随后面前的一扇门开了。“闭嘴,出去,按我说的路线走。”
    于是当耶西进到中型舰的指挥室的时候,就看见屏幕上叶文林和机器人精彩的摔跤表演,当然,叶文林大获全胜。

评论
热度(17)

© 罗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