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烽

个人空间。

【大英雄时代】尖刀与海盗的两三事 一 (耶西&叶文林 友情向)

先让我碎碎念一下啊……
我刚刚又刷了一遍《大英雄时代》,真的超喜欢这本
这次n刷莫名其妙的突然萌上了耶叶,这莫名的拉郎配我也是挺服我自己的,但是这一对就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了,所以,我就……
但是我还是比较…总之并不觉得他俩会在一起之类的,所以还是展开想象写俩人之间的,呃,友情,吧
以下正文,比较啰嗦,尽力不ooc

    耶西哼着在地球上新学会的歌,坐在会议室里深思。落单的太空海盗很难活下去,可自己不但活了下来,还回到了地球,吗?耶西有些茫然的像窗外看去,红花绿树,白云蓝天,一切都那么美丽而又不真实。
    把视线从窗外的风景上收回来,耶西看了看尽职尽责的在自己身后守着的持枪警卫,不由得叹了口气。能回到地球又怎样,还不是被抓住扔到监狱里呆一辈子,甚至可能会被直接处死。耶西有些烦躁的蹂躏了一下自己的头发,随即又愣了一下。
    那为什么不干脆直接把我关进监狱呢?耶西开始回忆自己的光辉事迹,但并不觉得有哪一项能给自己免罪。耶西眯了眯眼,如果不是自己干了什么好事,那就是没有证据了……虽然和太空军打了这么多年,可既没人看过他的脸,也没人听过他的声音,现在只要他咬死自己不是太空海盗,那谁都拿他没辙。
    想通了这一点,耶西心情瞬间明朗了许多。耶西把腿翘到桌子上,仅用两条椅子腿支撑着自己,一边嚎着儿歌,一边跟着节奏晃了起来。
    “赵将军,你确定要让耶西加入太空军?”杨靖和皱了皱眉,不赞同的看着赵佑轩,“虽然我们没有确切证据,但毫无疑问,他是个太空海盗。”
    赵佑轩摇摇头,“耶西的能力很出色,将来必定是我们的一大帮手。”
    “可他归根到底还是一个太空海盗,出生在太空海盗群里,毫无规则意识,关键时刻不帮倒忙就不错了。”又一位将军开口反对,其他人也声声附和。
    赵佑轩并没有立刻反驳,等到议论声渐渐平息之后,赵佑轩才说道,“你们觉得,像你们说的穷凶极恶的太空海盗,如果不受约束的放到地球上,会怎样?”
    赵佑轩扫视众人一圈,“耶西能和我们太空军对抗这么久,脑子也一定不笨,他这时候多半也懂了只要拒不认罪,我们也不能把他怎样。到时候,我们既不能限制他的自由,也不能重新送他回太空当海盗,难道各位很想让他在地球上胡作非为吗?对于耶西,太空才是他最好的监狱。”
    会议室里安静了一会,随后还是杨靖和打破沉寂“的确,你的话有道理,可你又怎么能确定他会答应你的要求?即使他答应了,那他回到太空后遇到自己的旧部又反悔了怎么办?临阵叛变怎么办?”
    赵佑轩点了点头,“这的确也是我最担心的问题,我这也算是赌一把,赌我的猜测对不对了。”
    “落单的海盗注定会死在太空中,我们抓捕耶西时,他就正在‘落单’,独自一人开着一个小舰转悠,被捕后几天也没有发现其他太空海盗的异常状况。所以我推测,他要么是被自己人赶了出来,要么是除了他,再没有其他自己人了。”
    赵佑轩深深地呼了口气,“鉴于我们抓到他时,他的小舰已经快报废了,他也受了不少伤,我觉得第二种推测更可靠,即使不是这样,那他也肯定是回不到自己的海盗团了。”
    杨靖和没有再反驳,只是问道,“还是那个问题,你怎么确定他会答应你的要求?”赵佑轩笑了笑,“杨将军,你知道什么叫威逼利诱吗?”杨靖和深知自己这位老朋友的作风,微微点了点头,“那就按你的来吧。”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耶西在会议室里深情的唱着歌,完全没看到旁边的小警卫阴沉的脸色,仿佛想一枪崩了他一样。会议室的门打开了,赵佑轩走了进来。耶西停住了噪音,旁边小警卫的脸色瞬间舒缓了许多。
    “准备好放我出去了吗?”耶西兴奋的吹了个口哨,死死盯着赵佑轩。
    “很抱歉让你失望了,”赵佑轩拉了把椅子坐到耶西对面,“我们一致认为,放你出去就是危害社会和谐,所以决定判处你无期徒刑。”
    耶西不以为意的笑了笑,“你们又没有证据,哪来的无期徒刑。”
    “没有证据可以制造证据嘛,”赵佑轩也笑了。
    “制造证据?”耶西有点不敢相信,“我以为只有太空海盗才这么无耻呢。”
    “对付特殊情况就要采取特殊手段。”赵佑轩摊了摊手,眼中写着‘谁让你是个特殊情况呢’。
    耶西慢慢把腿放了下来,坐直了身子,表情也严肃了起来。不过正经不过三秒,耶西又瘫到了椅子上,翘起二郎腿,“你这是想把我弄回太空啊。”
    赵佑轩并没有惊讶的表情,让耶西有点失望,“那你打算回去吗?”
    “黑漆漆的太空和五彩缤纷的地球,你猜我选哪一个?”
    “太空,”赵佑轩站了起来,“太空才是你的家,你从小长大的地方。”
    赵佑轩慢慢踱到耶西旁边,“加入太空军,为我们服务二十年,就当作你服刑了,二十年后,你就自由了,怎么样?”
    耶西把手支在桌子上,托着腮,仰视着赵佑轩,“你们太空军又不缺人。”
    “我们需要太空海盗来指导我们海盗的思维模式、作战方法等等,而且加入我们对你也有好处,”赵佑轩看向耶西一字一顿的说,“我们能帮你对付我们共同的敌人,太空海盗。”
    耶西的脑子里有那么一瞬间的空白,之后眼中一丝狠戾闪过。赵佑轩的猜测很正确,耶西的确是回不到自己的海盗团了,而且,急切的渴望着复仇。
    “好,我答应你。”
    赵佑轩没有猜到的是,耶西既不是被排挤,也不是被团灭,而是被背叛了,被他以为的好兄弟背叛了。赵佑轩更不会想到的是,这股促使耶西加入太空军的强烈的复仇情绪,正是耶西之后临阵抗命险些酿成大祸的缘由。
    “谈妥了?”杨靖和看着走出会议室的满面春光的赵佑轩,“看来是谈妥了。打算什么时候走?”“明天就走,对了,耶西,”赵佑轩冲门内喊了一句,“明天早上你去疗养院接一下叶文林,他应该在201病房照护他哥哥。”
    次日,耶西坐到一辆小轿车里“嗯,这是油门,这是离合,这是刹车……”耶西翻着说明书,了解了个大概后,便自信满满的开着车出去了。
    耶西一手拿着地图,一手抓着方向盘,愣是把小轿车开出了飞船的感觉,一路横冲直撞,飙向疗养院。
    叶文林一大早就起来了,在疗养院里转悠了一圈,把几个没人照护的老头老太太哄的开开心心的,顺便从人家果篮里拿了点水果当早饭。吃的差不多了,叶文林才心满意足的回到了叶维的病房,坐在床边的凳子上看阅读器。
    “叮——您有一条新信息。”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响了,“信息查询”叶文林头也不抬的说,“信息来源,赵佑轩将军,时间,半分钟前,请选择有声或静音。”“有声。”
    “小叶,今天八点出发,我派人去接你了,你们互相认识一下。”
    叶文林把视线从阅读器上转移到手机上,手机也适时的用冷冰冰的女声问了一句,“是否回复?”
    叶文林稍稍犹豫了一下“不回复。”随后便站起来,走到窗边向外张望。赵佑轩居然让人接我?这可真是破天荒的头一次,还让我们互相认识一下……新人?叶文林微微勾了一下嘴角,希望来一个比我弱的,这样就可以早日摆脱弱鸡称号了。
    叶文林嘴角的微笑还没散去,就看见一辆汽车从远处‘飞’了过来,车后边还跟着一群机器人交警。
    这是啥?叶文林迷茫的望着外面宛如警匪片的混乱状况,只看到那辆汽车直冲冲的冲疗养院大门开了过来,然后一个漂移突然刹住了车。后面的机器人交警反应不及一齐撞到了停下来的车上,一个金发男人从车上下来,趁着机器人交警还躺在地上的时候,金发男人窜进了疗养院。
    叶文林心里纠结了一番,虽然感觉有点麻烦,可他也不能把一个“歹徒”放进疗养院。作为一个军人的正义感难得上线,叶文林向门口走去,打算会一会这个人。
    叶文林一脸正气的打开门,就看见金发男人正抬手准备敲门。还没等叶文林发问,金发男人就一付“咱哥俩好”的样子勾住叶文林的肩膀,“帅哥你好啊,赵佑轩让我来接你,咱们动作得快点,趁那些机器人还没起来赶紧先跑。”金发男人,也就是耶西,一边带着叶文林往外走一边说。叶文林半强迫的迈着步,重新看了一眼这个自己心中的“歹徒”,右眼皮使劲的跳了跳。
    “先等一下,”叶文林从耶西的控制中挣了出来,按了按从刚才就没停下跳动的右眼皮“你是谁?”
    “我是来接你的,我叫赛貂蝉。”耶西无奈的看着叶文林,叶文林手一抖,险些把摁着眼皮的手指杵眼里。耶西似乎早就盼着叶文林的反应,此时看到叶文林震惊的眼神,笑得很是疯癫。
    “好了,帅哥,你该告诉我你的名字了吧。”耶西抹着笑出来的眼泪,一脸期待的看着叶文林。
    叶文林表情扭曲了一下,随即严肃的说道,“赛先生你好,我姓威,叫威震天。”


*刚发现第二章被lof删掉了,补发了第二章,在合集最后

评论(8)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罗烽 | Powered by LOFTER